工作动态
我校电信学院教师王宝珍荣获“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
2020年03月24日     (阅读:)

近日,共青团中央印发《关于表彰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的决定》,我校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师王宝珍荣获“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

王宝珍同志十余年如一日,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志愿活动,积极践行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发起成立了“商洛天健为老服务志愿者协会”,长期带领我校师生及社会人士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 充分彰显了青年志愿者的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她积极募捐防疫物资,多次带领志愿者送到急需的社区,并开展防疫知识宣传。近年来,王宝珍用实际行动获得了商洛“十大孝子”、“陕西省最美敬老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同时也成为了首届“商洛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据悉,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的我国青年志愿服务领域的最高荣誉。该奖项评选自1996年开始组织实施,每两年评选1次,至今已评选过十一届,旨在选树青年志愿服务优秀典型,展示、推介全团青年志愿者工作重点品牌项目,推进青年志愿服务文化建设,推动青年志愿服务形成社会功能,促进青年志愿者行动深入、持久和创新开展。

根据表彰文件,此次全国共260名志愿者获优秀个人奖,其中陕西省9名,王宝珍同志是商洛市历年来唯一一位获奖者。

(文/沈光美 编辑/崔倩 审核/鱼小强)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统一战线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民进商洛学院支部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党委统战部官方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