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士风采
我校教师陈敏获第16届《小小说选刊》佳作奖
2018年07月23日     (阅读:)

近日,由人民文学出版社、中国小说学会、河南省作家协会、河南省文学院、郑州市文联主办,郑州小小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小小说选刊》《百花园》承办的第16届(2015-2016年度)《小小说选刊》优秀作品颁奖典礼在郑州举行。我校教师陈敏的小说《公牛》在近十万余篇的参评小小说中获得第16届《小小说选刊》佳作奖,这是陈敏继获第九届(2001-2002年度)《小小说选刊》优秀作品奖(《诗祭》)之后的第二次获奖。

中国作协副主席、著名作家陈建功,中国文联原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公务员参事、著名作家冯骥才,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刘建生,河南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赵钢,河南省文联党组书记王守国,河南省作协主席、著名作家邵丽,河南省作协名誉主席、第九届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家李佩甫,中国小说学会副会长、著名文学评论家李星等领导与嘉宾,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作家、评论家、编辑家共100余人出席盛会。我校教师陈敏受到与会领导、嘉宾的亲切接待。获此殊荣的还有商洛籍镇安县作家刘立勤(《土地上的庄稼》,优秀作品奖);柞水县作协主席贺晓祥,优秀编辑。

本届评选活动,《小小说选刊》邀请了业内著名作家、编辑家、评论家组成评委团,对2015年、2016年在全国各大报刊、杂志上发表的十多万篇小小说进行了评选,经过初评、终评两轮评选,最终评选出优秀作品奖15名,佳作奖15名。

《小小说选刊》优秀作品奖自1985年创刊起开始设立,每两年评选一届,每届评选全国小小说优秀作品奖15篇;同时评选全国小小说佳作奖15篇和全国小小说优秀作品责任编辑奖(获奖者为各届全国小小说优秀作品的原刊责任编辑)。《小小说选刊》评选的“小小说优秀作品奖”(佳作奖)是小小说界目前最重要、含金量最高的小小说作品单篇奖项。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陕西省“特支计划”区域发展人才
下一条:我校邸友莹教授被评为2017年度“优秀市政协委员”
关闭窗口
党委统战部官方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