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之声
陕西省委副书记毛万春出席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17年第1次全体(扩大)会议并讲话
2017年03月25日     (阅读:)

1月5日,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7年第1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纪要和省委常委会精神,安排部署我省有关工作。省委副书记、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毛万春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强主持会议。

毛万春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积极构建健康的宗教关系。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顺应社会发展,用中华传统文化涵养宗教,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的阐释。要认真贯彻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历史观和民族观。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强化责任落实,不断提高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陈强要求,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强化政治意识,层层传导责任,贯彻落实好本系统内的统一战线领域各项工作,注重方式方法,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西安、咸阳、安康市委作了交流发言。

【新闻来源:陕西省委统战部网站】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聚焦】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召开!中央领导重点强调了什么?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党委统战部官方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