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商洛市政协委员走进我校开展合作协商活动
2018年09月09日     (阅读:)

9月5日,商洛市政协主席高健带领140名委员走进我校开展合作协商活动,并召开报告会宣传普及政协知识。我校党委书记龙治刚、校长范新会热情接待了委员们并出席了报告会。

龙治刚代表学校党政对商洛市政协委员们到学校考察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商洛市及商洛市政协委员们长期以来对商洛学院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并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理念、发展进程、发展目标、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商洛学院坚持“立足商洛,面向地方,服务基层,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定位,长期以来扎根商洛,坚持走产学研融合发展道路,着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深化校地校企合作,主动围绕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开展研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他表示,人民政协是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此次活动是政协与学校一起助推商洛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举措,对进一步加强市校联系,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必将发挥重要作用。

商洛市政协主席高健在讲话中对近年来我校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先进的办学理念、根植地方的办学特色表示赞同和支持。他指出,商洛学院多年来心系商洛发展,为“三个商洛”的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加快学校发展是全市人民共同关注的重要主题,广大政协委员应聚焦商洛学院,关心商洛学院发展,自觉将履职与支持院校发展相结合。他还就深化此次活动主题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各级各方面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指导精神,稳步推进政协工作向前发展;二是各级各方面要主动履职尽责,确保政协委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桥梁纽带作用、心系群众的优良作风以及委员自身的行业特点和优势,增强委员意识,积极推进商洛市各项事业发展;三是各级各方面要心系院校发展,主动献智出谋,积极助推学校各项工作的部署和落实,以实际行动为商洛教育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省政协研究室副主任周建功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新作为》为题为与会人员作专题辅导报告,他在报告中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回顾了人民政协69年的光辉发展历程,并就政协章程的修改、政协的十项经常性工作、政协委员履职的基本要求等几个方面作了深入系统的讲解。

商洛市政协副主席周青海现场宣读“政协委员助力商洛学院发展倡议书”,号召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以助力院校发展为己任,自觉立足我市,着眼全省,积极为学院发展鼓与呼,广泛凝聚社会各界支持学院发展的强大共识;主动深入学院、深入师生,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努力在人才引进、专业设置、院地协作、课题研究、学生就业等方面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自觉立足本职岗位,聚焦学院迁建工作,主动在选址、规划、建设、基础设施配套以及与南秦新区融合发展等方面做好服务、提供帮助;进一步强化民主监督职能,主动围绕项目审批、资金落实、土地流转等重大事项协商议政,积极推动工作落实;切实发挥商洛经济协作联谊会平台作用,主动帮助引进有实力、有影响的大企业参与学院迁建工作,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在龙治刚、范新会等的陪同下,参加此次活动的政协委员们还视察了我校校园环境、教学设施,参观了我校重点实验室及特色展厅,并对今后学校人才培养、设施建设、专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文/图 王叶 编辑/彭丽娟 审核/鱼小强)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商洛日报:市政协开展“委员活动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教师屈小莉被评为民进市委会“优秀会员”
关闭窗口
党委统战部官方网站二维码